你是否太過專注某事,忽略眼前明顯可見的訊息?你是否「當局者迷」,輕忽局外人的深度見解?想像一下,假如我們能擴大自然覺知的範圍,教會自己有效看見與評估分析他人經常忽略的訊息,在談判、決策與領導方面會享有多大的優勢?

不管你從事任何領域,下一個搶手人才就是你:三把金鑰讓你變身職場A咖不只題材活潑、引人入勝,同時也是生活、觀看和工作的刺激與指導,讓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上表現得更有遠見,更專注於目的。

下一個搶手人才就是你:三把金鑰讓你變身職場A咖, 金石堂, 誠品, 博客來網路書店, 博客來 運費, 博客來 e-coupon, 博客來香港, 博客來售票網, 博客來書店, 博客來退貨, 博客來 折價券, 金石堂門市, 金石堂網路書局, 金石堂 營業時間, 金石堂 e-coupon, 誠品網路書店, 金價, 金石堂網路書店, 金石堂書店, 金石堂書局, 金石堂网络书店, taaze 運費, taaze讀冊生活, 新北市立圖書館, taaze e coupon 8月, taaze賣二手書, taaze e coupon 2016, taaze e coupon 75折, 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, taaze coupon, taaze 賣書

下一個搶手人才就是你:三把金鑰讓你變身職場A咖



1分資源10倍效益,最聰明的工作力!

入選香港中文大學40本必讀經典。誠品年度推薦書及暢銷書。哈佛大學校內書店強推好書。



有關下一個搶手人才就是你:三把金鑰讓你變身職場A咖的詳細介紹如下:



人生的成就不是「想不想」,而是「要不要」!
楊基寬、劉威麟、陳若玲教你變身A咖


「堅持」是我堅守的價值觀

在我創業前的職場生涯中,對產品品質的「堅持」是我堅守的價值觀。當年在幾位朋友的邀請下,一同創立了以製造筆記型電腦為業務的精元電腦公司。沒幾年的光景,公司獲利情況不錯,除了薪水之外,手上的股票也在上市後立即上漲,形勢看來一片大好。但兩年後卻發現公司對生產的成品品質掌控度不夠,且不良率一直無法獲得有效的改善,雖然我特別召開改進產品品質的會議,內部管理高層也承諾要將不良率降低,但並沒有進一步實際的作法及有效的制度出現。

對我而言,銷售是一個人本性的延伸,銷售電腦的同時也是在銷售我自己,當無法解決客戶的問題時,不僅無法對客戶交代,更無法對自己交代,問心無愧是我對工作的「堅持」。就在同仁們熱熱鬧鬧前往一年一度的德國漢諾瓦(Hannover)參加國際電子大展前夕,我決定留在台北,並試著找出我自己的選擇與答案,最後,我決定離開一手創立的事業。

對任何人來說,到了34歲時再來捨棄或是重新開始,其實是讓自己處於有些時機太遲、而有些時機卻又太早的尷尬階段。但我知道,我不能再將自己的未來全部交由他人之手來決定,我必須主導自己東山再起的機會,這是我始終對自己「堅持」的一個信念。

-楊基寬104人力銀行創辦人

許多人都知道專業力是需要長時間的培養,但要怎麼落實,我建議大家可以從以下幾點開始:

保持好奇心:保持好奇心多發問,是了解事情的好方法,不論在求學或工作中,遇到問題選擇多發問的人,能透過找答案或請教專家前輩的過程中,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。短時間,你可能只看到一個好奇寶寶的誕生,但我卻看到一個求知慾旺盛的年輕人,正在開啟他另一個學習之路。

有恆心的習慣:如果你對任何事情都只有3分鐘熱度,那你所了解的知識或技能,也都只有一點表相的皮毛而已。要深耕專業力,培養恆心的習慣很重要,因為知識與能力的累積,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展現,它需要長時間的學習,當你訂下目標,一定要保持恆心去實踐你的計畫,而不是在遇到挫折或是怠惰時就輕易放棄,有恆心的朝目標邁進,才能完成夢想。不過切記標準不要訂太高,要漸進式地將這個簡單的習慣融入生活中,才有可能真正徹底實行。

有方法的吸收新知:在這個變化快速的世界裡,訊息的update很重要,每一個人都應該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閱讀方式,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像我自己每天都需要閱讀大量的資訊,除了新聞之外,我會利用Google關鍵字,針對我想要特別研究的議題如「創意行銷」、「網路創業」「網路爭議」等特定關鍵字去追蹤最新的文章或報導,並透過標題及摘要的篩選,分階段式過濾龐大的資料,選擇深入閱讀的訊息。這樣吸收新知的方式,我已行之有年,它不但讓我節省很多時間,更能快速update國內外的訊息。

以考試來磨訓練專業力:其實我所謂的考試,並不是大家認知中的追求高分,而是在於準備考試的那段時間裡,我覺得過程比結果更重要。舉例來說,我剛畢業的前幾年,同事們很熱中報考工程相關證照,一開始大家只是一窩蜂的讀書為考試做準備,沒想到在這段準備時間裡,我們反而能花心思去檢視自己專業知識的不足,並有計畫性的補強,這種透過考試的準備過程,加強自己的專業力,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式。

-劉威麟(Mr.6)米斯特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

大多數的人對未來,都僅是著墨在我的職涯到底要如何規劃的層面。「生涯發展」並不是由單一個點去看待自己的發展,而是將興趣、生活及工作放在同一基準點上,做通盤的思考與檢討,了解真實的自我,進一步做好生涯發展及規劃。

每一個人都處於自己不同的生涯階段,你必需將「自我」與「外在環境」相結合,了解自己在這個大環境裡,是那一類的人?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在自我與外在環境的關聯性都不相同,要了解自己的個性、期望、興趣、價值觀等,與外面的環境如企業組織、環境的變化、全球的趨勢等,檢視個人與外在環境的連結性,才能進一步的調整方向,做好生涯的規劃。

現在的職場環境瞬息萬變,每一個人擁有的時間都相同,想要領先他人或在職場上有好的表現,並不是盲目的跟隨別人的腳步,你應該要靜下心來省思,了解自我的優缺點,試著用生涯發展的面向及角度來思考,當你的性格、興趣、專業能力、人生價值觀,能夠與工作特性、工作內容、企業人文等條件吻合時,你不但能在工作中找到快樂,更能透過自我的生涯發展及規劃來肯定自己的職能。

-陳若玲標竿學院常駐資深顧問、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理事

作者簡介

104獵才顧問中心

擁有產業資歷深厚的專業顧問,以廣闊的人脈網路、強大的E化系統平台,精準獵才,快速協助企業組織找到最優質的關鍵核心人才,也為中高階主管及專業人才,找尋一展所長的職涯舞台。

作者群簡介

楊基寬

104人力銀行創辦人

蘇宏文

104獵才派遣事業群總經理/104集團法務長/104管理總處總經理

王榮春

104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/104人力銀行研發中心協理

晉麗明

104獵才派遣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

方光瑋

104人力銀行事業群公共關係部經理





  • 出版社:美商麥格羅?希爾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05/27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下一個搶手人才就是你:三把金鑰讓你變身職場A咖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