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否太過專注某事,忽略眼前明顯可見的訊息?你是否「當局者迷」,輕忽局外人的深度見解?想像一下,假如我們能擴大自然覺知的範圍,教會自己有效看見與評估分析他人經常忽略的訊息,在談判、決策與領導方面會享有多大的優勢?

不管你從事任何領域,一次解決,主管的45個帶人難題:看出部屬不願意說的事,他和你的績效立刻提升不只題材活潑、引人入勝,同時也是生活、觀看和工作的刺激與指導,讓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上表現得更有遠見,更專注於目的。

一次解決,主管的45個帶人難題:看出部屬不願意說的事,他和你的績效立刻提升, 金石堂, 誠品, 博客來網路書店, 博客來 運費, 博客來 e-coupon, 博客來香港, 博客來售票網, 博客來書店, 博客來退貨, 博客來 折價券, 金石堂門市, 金石堂網路書局, 金石堂 營業時間, 金石堂 e-coupon, 誠品網路書店, 金價, 金石堂網路書店, 金石堂書店, 金石堂書局, 金石堂网络书店, taaze 運費, taaze讀冊生活, 新北市立圖書館, taaze e coupon 8月, taaze賣二手書, taaze e coupon 2016, taaze e coupon 75折, 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, taaze coupon, taaze 賣書

一次解決,主管的45個帶人難題:看出部屬不願意說的事,他和你的績效立刻提升



1分資源10倍效益,最聰明的工作力!

入選香港中文大學40本必讀經典。誠品年度推薦書及暢銷書。哈佛大學校內書店強推好書。



有關一次解決,主管的45個帶人難題:看出部屬不願意說的事,他和你的績效立刻提升的詳細介紹如下:



你覺得「帶人」很難,是因為部屬心裡有「不願意告訴你的事」。
「最懂年輕人」的日本管理名師木暮衣里,
要讓所有員工和主管(還有你)心有戚戚焉。


你以為的管理難題,有45種--
部屬工作方式鬆散,我得一直插手.為什麼部屬老說「我沒有意見」?.我當年能做到,為什麼現在他們不能?.為什麼我的部屬狀況總是比別人多.明明給了指令,還是錯誤百出.我的「點子」部屬的反應總是很冷淡.這年頭的年輕人,連招呼都不會打…………。

其實這都不是難題,而是部屬有話不願意跟你說!

所謂「不願意跟你說的事」,並不是指部屬的抱怨,或他不為人知的祕密,而是他們心裡對工作感到有問題的地方,卻沒有說出來讓你知道。要解決帶人難題,你得先知道有哪些「部屬不願意說的事」,也就是說,你得知道部屬心裡的「OS」︰

主管的管理難題????????????????????

●部屬都不主動打招呼??????????????
●叫他做點事就一臉無奈????????? ?
●交代給部屬的工作,總是錯誤百出????
●好說歹說,部屬工作態度還是沒改進????
●部屬總是刻意和我保持距離????????????
●部屬愛抱怨、意見很多??????????????
●問他意見只會說:「沒意見、都可以。」?
●部屬跟我說話總是小心翼翼?????????????
●部屬工作方式鬆散,我得一直插手???????
●總是要等我下指令才會做事?????????????

部屬不願意說的事

●主管撲克臉,不跟我打招呼。
●我不叫做「那個誰」,不叫我名字,感覺這工作誰做都可以。
●一次交代這麼多事情,根本記不住啊。
●每天只會碎碎念,真煩……。
●一會開心一會大怒,也太情緒化了吧。
●我說這麼多,只是希望主管能了解我……。
●說了你也不會採納,你決定我照辦就好……。
●主管上班時殺氣也太重了吧,我根本不敢跟他說話呀。
●反正我做好的也會被你改掉,那我做60分就好,剩下的給你補足。
●我要是幫了倒忙,不是給大家添麻煩了嗎?

本書網羅主管的45種帶人難題,教你看出、或誘導部屬說出那些「不願意跟你說的事」。作者木暮衣里指出,職場所有的成功要件當中,「部屬的工作動機」占了90%。這表示,每個部屬的工作表現都關係著部門最終的成績,只要你會「帶人」,根本不必嚴格管理就能大幅提升工作成效。

每個主管都希望處理好「人」的事情,卻總是遇到很多「帶人的難題」--這些「不願意跟主管說的事」,讓部屬漸漸對工作失去熱情,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消極和敷衍的心態。而主管看到這樣的部屬,便開始產生很多抱怨,惡性循環之下「帶人的問題」越來越嚴重,工作環境也變得死寂。

很多當了主管的人,共同心聲是︰為他們做這麼多事,處處替他們想,但部屬不領情,還說我太強勢……。「最懂年輕人」的管理顧問名師木暮衣里指出,認為部屬理當「能理解你的用心」,是身為主管者最不妥的想法,相反的,要停止領導者的「帶人」噩夢,唯一的方法反而是「理解部屬的心」--也就是讓部屬「願意表達這些本來不願說的事」。

那該怎麼做呢?

先改變你對部屬的負面看法,這時候你會發現部屬也改變了。接著,重新認識部屬的個性和認同他的價值所在,當你這麼做之後,部屬就自然而然地說出那些以前「不願意跟你說的事」。知道這些事你才能真正解決問題,並從解決的過程中建立互信,提升彼此的工作活力和默契。

??? 作者木暮衣里從總數超過10000人的諮詢經驗中整理出三個步驟,藉由這些步驟讓部屬把你的話聽進去,又說出自己的想法,組織出更有能力的團隊:

STEP1「帶不動」?解決空轉問題--組織空轉,是人員溝通問題、不是人員素質問題。
STEP2讓他主動幫你--和部屬建立「信賴感」,有了互信,他會主動幫你。
STEP3聚集你的人氣--成為部屬佩服的對象,能激發他們想成長的動力。

??? 成功的主管,不是因為懂管理或是能力比部屬強,而是他們懂得處理「帶人的難題」。不要再抱怨別人或懷疑自己,只要照著這三個步驟,你的領導能力就會比別的主管更強,工作績效就是比別人好。




  • 出版社:大是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2/07/03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一次解決,主管的45個帶人難題:看出部屬不願意說的事,他和你的績效立刻提升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